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延庆区妇联稳步推进村和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9-1-29 9:44:28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延庆区妇联高度重视村和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按照市妇联要求,2018年在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启动前,区妇联负责同志多次就妇联主席必须是“两委”成员等指标要求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建议将相关要求体现在文件上,提前进行宣传动员和统筹谋划。换届开始后,区领导在延庆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对村和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提出要求,就妇联主席进“两委”、妇女委员实行专职专选进行重点强调。区妇联还全区换届培训会上就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和培训,传达了《市委组织部 市民政局 市委农工委 市妇联关于在全市村(社区)换届选举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妇联换届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并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区妇联召开乡镇街道妇联干部会议,具体部署村和社区妇联换届工作,详细讲解村和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依据、目标任务、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并进行现场交流答疑。会后下发《延庆区妇联关于在全区村(社区)换届选举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妇联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及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模板。在换届工作推进过程中,区妇联多次下村督导调研,及时了解换届情况,各乡镇、街道按要求于每周五上报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进度表。 
  截止日前,延庆区已有374个村完成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女书记62个,女支委235个。有360个村已完成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女村主任61人,占比例16.2%,产生女村委401人。有47个社区完成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女书记17人,女副书记32人,女支委110人。有46个社区完成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产生女主任16人,女副主任41人,女委员138人。有226个村完成妇联组织换届,选举产生村妇联主席226人,其中村委164人,支委28人,既是村委又是支委34人,共选出兼职副主席443人,执委2643人。有39个社区完成妇联组织换届工作,选举产生社区妇联主席39人,其中居委13人,支委20人,既是居委又是支委6人,共选出兼职副主席79人,执委585人。康庄镇、儒林街道、香水园街道、百泉街道已率先完成全部换届工作,所有妇联换届完成的村、社区均实现了妇联主席进“两委”班子。据悉,延庆区村和社区妇联换届工作预计在2018年2月中旬全部完成。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