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通州区妇联举办“春之韵——第五届中国女画家精品展”

时间:2019-3-5 9:38:32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中国女画家协会的女艺术家代表与通州的女能人代表携手创作长卷

中国女画家协会的女艺术家代表与通州的女能人代表携手创作长卷

 

  3月3日下午,由通州区妇联、中国女画家协会联合主办,宋庄镇妇联、国中美术馆承办的“春之韵——通州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第五届中国女画家精品展”在宋庄国中美术馆隆重拉开帷幕。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全国妇联执委孔紫,通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美俊及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还吸引了通州各界女性代表、中国女画家协会画家代表、巾帼志愿者100余人参加。
  本次展览以“春”为主题,讴歌阳春三月,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美丽场景,抒发对新时代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对女性温柔、美丽、奉献等伟大精神的赞美。展览汇集了全国60余位知名女艺术家的180幅精品画作。
  中国女画家协会的女艺术家代表与通州的女能人代表携手创作长卷掀起了开幕式的高潮。这幅长卷名为“巾帼同心·共画发展”,就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让画作中美丽的景色和幸福的笑脸早日成为现实,并祝福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发展蒸蒸日上,硕果累累。
  刘美俊表示,借这次画展向女同胞们传递一个信息,就是“通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女同胞们的坚韧和伟大,敬业和奉献,我们坚信通州75万巾帼红颜,一定会成为副中心建设蓝图上最亮丽的色彩”。同时她也向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和女艺术家们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够关注通州,关注副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孔紫对本次参展的女画家们给予了高度赞扬,称赞她们不只是馨香自芳的空谷幽兰,也是艺术疆域里敢于驰骋的“花木兰”。她们积极关注民生,投入到火热的生活中,走入百姓中,为人民放歌,她们以实际行动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在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展示着多元化面貌,昭示着中国文化海纳百川的巨大能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