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门头沟区实施“鹊桥工程” 助力低收入大龄男女脱低又脱单

时间:2019-4-11 16:18:57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4月4日,门头沟区委第十二届第81次常委会议正式通过《关于联手打造“同心牵手 比翼致富”鹊桥工程 助力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4月9日,区妇联率先启动此项工程,区妇联以及相关镇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妇字号”基地“女能人”一起,就工作方案的实施进行部署和磋商。
  此项工程将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摸清情况问需求,针对低收入群体中的大龄男女详细了解个人信息、有否婚恋意愿及相关要求;二是多方联手聚资源,加强与共建省市、兄弟区县妇联组织的沟通联络,实现资源共享、互促互帮;三是招龙引凤搭鹊桥,开展不同地域、不同场次等各类“引媳妇、招女婿”鹊桥联谊活动,促成志趣相投的大龄男女组建和美家庭;四是比翼双飞共致富,针对组建家庭的低收入夫妻开展有定向需求的各类技能培训,鼓励他们自主创业、共同致富,同时也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
  此次“鹊桥工程”的实施,得到了门头沟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领导进行批示,将其作为门头沟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点工程。区妇联及相关参与单位表示,一定发挥好“联”优势,反映好妇情民意,以自己的热心、耐心、信心为大龄男女排忧解难,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做贡献。据悉,此项工程将历时两年,至2020年底结束。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