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石景山区妇联积极学习贯彻2020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0-7-16 7:00:48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7月10日,全国妇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召开常委(扩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妇联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知妇女懂妇女爱妇女,真心实意为妇女办事,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妇女职责,团结引领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代表全国妇联书记处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发挥半边天作用》的报告,从10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各级妇联组织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强调了四个“必须”,并就学习贯彻沈跃跃同志讲话精神,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六点“抓落实”的工作要求。
  7月14日,石景山区妇联召开工作会传达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妇联执委和全区各街道社区妇联,号召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帆传达了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沈跃跃主席的重要讲话和黄晓薇副主席的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石景山区妇联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的重点工作:
  一是抓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思想武装,指导推动工作。
  二是抓宣讲。用好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面向各级妇联组织进行宣传引领,教育引领妇女同心向党。
  三是抓典型。结合疫情防控的显著成效和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四是担使命。开展“巾帼文明岗网上行”等“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号召全区妇女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弘扬好家风好家教。落实各项工作,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围绕冬奥家庭开展培训宣传,积极动员巾帼志愿者参与服务冬奥工作。继续对接需求,整合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