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大兴区妇联召开“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8-11 9:00:37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8月7日下午,大兴区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大会,会议传达了市、区两级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相关精神,并对区妇联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落实双报到。妇联支部要主动到共建社区--车站中里社区报到。支部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村)报到,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支部报到今后将以党小组的形式进行组织,党小组组成切实负起责任,做好支部报到工作,并做好工作留痕和工作记录。二是签订承诺书。全体党员要在“报到”社区(村)签订一份承诺书,带头参与“桶前值守”、宣传引导等工作。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和邻居做好垃圾分类。三是主动参加“桶前值守”。在职党员要主动参加所在社区(村)的“桶前值守”工作。要做好“看桶”“守桶”“护桶”,监督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手把手”引导居民执行垃圾分类规定,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配合社区(村)做好桶边环境清洁等工作,及时清理周边垃圾。四是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其他机关工作人员也要发挥妇联人的表率作用,结合全区 8 月份开展“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洁净家园 共创文明城区”主题月活动,积极参与所住社区(村)的垃圾分类工作。
  最后,党组书记、主席庄卫华就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每位妇联系统的党员同志和普通干部都要从自身做起,带领家庭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在社区做表率;二是各部室都要积极行动,结合大兴区实际,结合本部门职责,制定出大兴区妇联党建引领,开展垃圾分类“家”行动工作方案。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