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周末卫生大扫除 西城区妇联“街巷小管家”在行动

时间:2020-8-10 10:20:49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西城区妇联“街巷小管家”投入周末大扫除活动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西城区通过开展深入持久广泛的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在全区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西城区妇联发挥“街巷小管家”带动家庭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作用,于8月8日全区集中开展周末卫生日主题活动中,动员“街巷小管家”牵手家长参与到社区集中周末大扫除活动。
  清除卫生死角,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在展览路街道妇联组织下,榆树馆社区、新华东社区、朝阳庵社区、新华里社区、百东社区等,20余名“街巷小管家”牵手家长参与到社区卫生大扫除中,他们带好口罩手套,拿起扫把、夹子,不怕脏不怕累直奔卫生死角。百东社区“街巷小管家”做好卫生扫除之中,向社区邻里宣传垃圾分类文明行为,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其中“街巷小管家”周欣湉主动向前来参与卫生扫除的喻华峰副区长分享自己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周末卫生扫除,全家齐动员。在新街口街道妇联组织下,20余名“街巷小管家”动员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手牵手走进社区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他们有的帮爸爸妈妈集中处理垃圾;有的和爷爷奶奶们将草坪深处的垃圾用手掏出来;还有的擦宣传橱窗、擦健身器材。在冠英园社区,“街巷小管家”分享说,爸爸妈妈都是党员,我要向他们学习,主动维护好社区环境,带动更多的小朋友加入进来。
  社区的新花园,我们一起来维护。在广内街道妇联组织下,来自三庙社区的5名“街巷小管家”积极投身到社区花园的卫生清洁中。他们带好口罩,拿上扫把,认真的清扫花园里的落叶和碎屑,拾起隐藏在草丛深处的烟头和矿泉水瓶。他们说,这个花园曾经存放着大量的废旧自行车,是我们好不容易得来的休闲玩耍之地,我们要爱护它,更希望附近所有的邻里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都爱护它。
  公共空间卫生清洁一起行动。在什刹海街道妇联组织下,10余名“街巷小管家”主动投入到公共空间的卫生清洁行动中。他们有的认真擦拭健身器材、清扫健身场地的落叶;有的认真擦拭楼道的楼梯扶手、清除楼道卫生死角。“街巷小管家”们手拿抹布、扫把,认真劳动的样子感染了身边的家长和志愿者们,大家一致认为,要人人都参与、要常常来清扫,让我们的公共空间成为邻里互动交流的好地方。
  我和志愿者一起做环境消杀。在白纸坊街道妇联组织下,建功南里社区的3名“街巷小管家”跟随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到周末卫生大扫除之中,他们拿起扫把清洁地面卫生、他们拿起抹布擦橱窗擦栏杆,他们见有的志愿者在做环境消杀,主动过来说,上次我们通过直播学习了84消毒液的配比,我也可以帮您做环境消杀。
  维护街巷环境有你有我。在椿树街道妇联组织下,4名“街巷小管家”牵手爸爸妈妈走进四川营社区,与社区在职党员、共建单位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一起加入到周末社区卫生大扫除中。他们拿着扫把、夹子各种工具齐上阵,走进街巷,在垃圾桶旁、在橱窗旁、在花圃里做好卫生清除。“街巷小管家”们分享说,垃圾桶的味道确实不好闻,因此,更需要我们做好病毒消杀。
  “街巷小管家”相约做卫生。在德胜街道妇联组织下,“街巷小管家”一起相约走进社区参与周末卫生日主题活动,她们带好口罩,拿上夹子、扫把等工具,深入到小区各个角落,掏空瓶子、拾烟头纸屑、扫落叶树枝,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为家园环境治理做贡献。新北社区的“街巷小管家”分享说,我们都是小伙伴,一起相约做卫生非常有意义,也让我们的假期更加充实,希望更多的“街巷小管家”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
  通过本次周末大扫除,我们的街巷更加整齐卫生、富有光彩。“街巷小管家”们不仅体会了动手清理的自豪感,更加提升了参与社区治理的责任感,同时培养了劳动能力、增长了社会经验。社区是我们的家园,爱护家园的炙热之心在“街巷小管家”的脑海中生根发芽,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行动起来,每位“街巷小管家”都竭尽自己的小小力量,带动家庭参与到社区家园治理中。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