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西城区“垃圾分类新风尚·环保习惯进家庭”环保课堂开课

时间:2021-5-21 10:30:48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西城区“垃圾分类新风尚·环保习惯进家庭”环保课堂开课
西城区“垃圾分类新风尚·环保习惯进家庭”环保课堂开课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颁布实施一周年,在这一年中,各类相关知识不断被居民所了解。为使垃圾分类和文明行为理念更加贴近居民生活,深入人心,西城区妇联联合德胜街道妇联于5月20日在德外大街开展以“垃圾分类新风尚·环保习惯进家庭”为主题的环保课堂,引导社区居民熟练掌握有关垃圾分类和文明餐桌的知识,内化于心,培养良好的环保意识和饮食习惯。 
  垃圾分类知识课堂。通过图文并茂的演示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分别从“四分类”垃圾种类、垃圾乱扔危害及垃圾分类投放好处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通过“互动答题”“温馨提示”等环节有效强化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记忆。 
  文明餐桌礼仪。通过微视频等环节倡导居民健康分餐,文明用餐。家庭饮食要注意做到营养膳食、荤素搭配;要注意家庭卫生,餐前便后洗手,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分餐夹和消毒餐具的健康习惯,文明用餐要提倡科学合理用膳,在聚餐时要掌握数量、品种,使用公筷、分餐夹菜,公勺舀汤,按需取食,餐后打包,杜绝铺张浪费,倡导绿色节约,环保健康新风尚。 
  环保手工DIY。老师详细介绍了环保纽扣花瓶的基本材料、特点及制作技巧,并现场演示制作流程,居民们纷纷为自己手中的环保花瓶增添色彩和新衣。大家相互配合,将五彩缤纷的纽扣粘上花瓣再串上绿色的铝丝制作成色彩明艳的花朵,再将彩色麻绳结合双面胶缠绕在环保玻璃瓶上,在精心搭配下,一份份独一无二的环保作品纷纷呈现出来。 
  分享幸福分享爱。环保课堂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们对于环保知识的了解,培养了大家良好的环保意识,同时加深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促进家庭和谐,进一步督促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为打造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与活动的姐妹们纷纷表示,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非常好,在保障家人健康的同时也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会向身边亲朋好友推荐使用公筷公勺,希望能带动身边人,形成健康分餐的意识和习惯。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