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护航幸福婚姻——朝阳区妇联开展免费婚检、孕检宣传活动

时间:2020-8-11 9:03:34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为了让准备登记结婚的“准夫妻”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婚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自愿参加免费婚检的积极性,提升出生人口素质,保障婚姻家庭的幸福美满,8月8日,朝阳区妇联联合区卫健委、区民政局以“科学婚前检查 幸福婚后生活”为主题,在朝阳区民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分中心开展了免费婚检、孕检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为前来登记结婚的“准夫妻”分发关于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并积极的向当事人宣传实行婚前医学检查的重要性和意义,告知当事人婚检的具体地址,引导当事人自觉自愿参加婚检。
  此外,前来登记的“准夫妻”在登记办理的过程中,可免费领取婚检宣传笔记本及婚检大礼包。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大婚检的宣传力度,工作人员还在婚姻登记大厅播放了婚检宣传片,供“准夫妻”在排队等待办理业务时观看学习。据了解,当天共分发婚检宣传笔记本及婚检大礼包各300份。
  通过此次婚检宣传活动,使育龄群众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婚前医学检查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了计划怀孕夫妇预防出生缺陷的风险意识和防护能力。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