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第四届“我是小小摄影家”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闭幕

时间:2017-8-17 12:18:00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8月12日下午,首都博物馆B1报告厅里传来阵阵掌声,西城区第四届“我是小小摄影家”暑期夏令营闭幕式正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城区妇联、首都博物馆共同举办,共分为2场,分别于7月16日和8月12日举行,共有近百户家庭参加。

  西城区“我是小小摄影家”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深受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喜爱。今年在延续往年的“发现”主题的同时,更突出了地域特色,那就是拍摄北京的四合院。北京城由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四合式院落构成,四合院的格局型制、色彩装饰、秩序规矩和生活情趣都蕴含着中国传统之美。然而,这么美的北京符号却离我们越来越远,住进高楼大厦的孩子们已然不知四合院的样子。这次活动就是给孩子们创造一个了解、认识四合院的机会。在启动式上,主办方贴心地请来了摄影专家张珂老师进行了讲座。他回顾了上一届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分析获奖原因,继而针对本届活动主题做讲解,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诉孩子们四合院应该怎么拍。这样的讲授使孩子们在后面的拍摄中会更加有的放矢。

  随后的一个月是孩子们的发现之旅。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拿起相机,走进了北京的大街小巷。一条条狭长静谧的胡同、一座座充满故事的名人故居,青砖灰瓦、天井榴花,就这样无声地讲述着历史,孩子们发现了一个别样的北京。

  经过评审组认真的筛选,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若干。闭幕式上,评委老师专门进行了佳作赏析,为大家分析点评获奖作品。区妇联和首博的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最令人激动的是,这些获奖作品被制作成展板,在首博的“读城--发现北京四合院之美”展厅里展出。颁奖典礼一结束,工作人员就带领孩子们来到展厅参观,看到自己的作品登上了首博这样的艺术殿堂,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兴奋不已,他们在展板前自豪得合影,相信这次活动会给每一个参赛家庭都留下深深的、美好的回忆!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