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门头沟区妇联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四个一”活动

时间:2021-6-15 9:29:13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门头沟区妇联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四个一”活动
 
  6月11日,门头沟区妇联组织市妇女代表、三级妇联执委来到雁翅镇杨村、大村,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四个一”活动,通过开展一次妇情调研,联系一批妇女群众,开展一次宣传宣讲,办好一件妇女实事,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市妇女代表门头沟团,门头沟区、雁翅镇、杨村三级妇联执委、妇女代表、妇女群众30余人参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增霞,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小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韩静参加活动。
  在区妇联结对帮扶的低收入村杨村,大家首先座谈调研了解了杨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妇女群众脱贫致富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市妇女代表、北京灵之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民向参加座谈的妇女群众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发展理念,拓宽了大家创新创业思路。区妇联党支部向杨村的低收入户和困难儿童家庭赠送了慰问品,向村委会赠送了农村实用书籍和宣传材料。
  随后,大家来到雁翅镇大村参观调研灵之秀大村山茶种植基地。该合作社依托“灵之秀”品牌打市场,将农户组织起来进行种植基地的有机管理,定期收购农产品,引导果农变茶农,带动黄芩种植户靠劳动增收。同时,合作社还与在加工厂工作的当地农民签订了正规劳动合同,在贫困村打造出新型职业农民,目前正全力打造“山茶小镇”旅游景区,建设成为北京唯一的特色山茶园,进一步带动当地山区农民增收就业。
  参加活动的妇女代表和妇联执委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履行代表和执委职能作用,整合资源,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各种形式真正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