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情系儿童 情暧童心

东城区妇联四项举措关心关爱儿童成长

时间:2022-6-1 7:25:19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东城区妇联四项举措关心关爱儿童成长
 
  近期,北京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在特殊时期关心关爱儿童,大力营造儿童优先、儿童友好的社会氛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东城区妇联开展“情系儿童 情暧童心”系列儿童关爱活动。发挥组织优势,争取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在充分了解家庭需求的基础上,为全区困境儿童、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受疫情影响的封管控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送上助学金、绘本、文具、安全座椅等物资价值43575元,切实把党委政府、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儿童身边。
  一是持续关注困境儿童成长成才。为16名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送上助学金16000元,鼓励孩子们在特殊时期同心战疫,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此项活动已持续开展12年,惠及困境儿童近200名,在儿童节前夕传递妇联组织的温暖。
  二是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关爱封管控区儿童。调动政协妇联界别委员、海豚儿童之家等妇联组织资源优势,向龙潭街道和东花市街道受疫情影响的封管控区儿童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儿童DIY科学材料包、儿童图书、文具和价值1.4万余元的中英文绘本500册。
  三是整合社会力量,慰问医护人员子女和家庭。联合北京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市妇促会等组织资源,为区卫健委系统表现突出的25个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开展线上“护航成长 儿童安全进家庭”儿童安全公益活动,将25套儿童安全座椅发放到医护人员家庭中,把爱送给抗疫家庭,回馈抗疫家庭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
  四是联动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服务孕产妇姐妹。联合区卫健委在东城女性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致东城区孕产妇姐妹们的一封信”,为居家隔离封管控区的孕产妇普及监测和产检等知识,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渠道,缓解紧张焦虑情绪,进而有效帮助到胎儿和新生儿的安全健康。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