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石景山区检察院法未成年人互动体验式法治教育中心被授予石景山区“示范儿童之家”

时间:2022-8-16 16:27:55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分享:
石景山区“护苗”专项行动暨法治夏令营活动在石景山区未成年人互动体验式法治教育中心举行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的护航。8月12日上午,石景山区“护苗”专项行动暨法治夏令营活动在石景山区未成年人互动体验式法治教育中心举行。石景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金克,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京文,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原常务副主任付生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佟齐,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王宏芬,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帆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活动分为揭牌、授牌、赠书、沉浸式体验法治游乐场四个主要环节,现场约20名小学在校师生共同参与。首先由领导们为石景山区未成年人互动体验式法治教育中心“护苗工作站”、“石景山区关心下一代法治教育基地”、“示范儿童之家”揭牌,并为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与5家街道及社区基层单位授予“护苗工作站”牌匾。随后领导们还为孩子们赠发自护手册和相关法治书籍,引导学生树立“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了解安全自护相关知识,自觉抵制非法网站、拒绝盗版,让孩子们在法治的呵护下享受知识和文化的滋养,一起沉浸式地游览这个与众不同的法治游乐场,感受高科技互动体验式法治教育的融合成果。
  下一步,石景山区妇联将发挥区检察院“示范儿童之家”的法制引领作用,让儿童在体验中学法用法、知法懂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素养,使“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孩子们的快乐之家、法治之家。
编辑:llf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