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基地

时间:2015-10-22 15:03:28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平谷区妇联严格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10月22日上午,区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平谷区反腐倡廉法制教育基地,旨在通过结合每一个反面典型案例,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这些案例警示大家:第一,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理想信念动摇,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宗旨意识淡薄,为官做事就失去了方向,就容易走上邪路。第二,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剖析反面典型腐化的人生轨迹,不难看出,“破法者,无不从破纪始”。其不以“破纪破规”的不良污点和记录为警醒,依然故我,不守纪律、不讲规矩,最后滑向泥潭。所以,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定守住纪律的红线和底线。第三,党员干部要为人清正,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讲规矩、守底线,心存敬畏,不越法纪“红线”,不断提高自身警醒的约束力、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参观后区妇联党组成员都表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我们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常思常想‘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视事业如泰山,把岗位看做是为党的事业奉献的机会,当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在位时,尽职尽责,有所建树,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下一步,区妇联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预防腐败体系,使党员干部“不敢腐”;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体系,使党员干部“不能腐”;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党员干部“不想腐”。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