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筑梦大兴 ——大兴区女性宣讲团开讲

时间:2022-8-31 8:35:32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8月30日下午,由大兴区委宣传部、大兴区妇联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筑梦大兴”2022年大兴区女性宣讲团宣讲汇报会在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举办。大兴区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区食品药品安委办、区委教育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妇联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近2万名妇女群众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本次活动在大兴区妇联原创歌曲《半边天的承诺》中拉开帷幕,铿锵的曲调、诗意的歌词,无不印刻着大兴女性的光彩,彰显着大兴女性的无畏姿态。随后,8位大兴女性宣讲员代表讲述了自己或身边榜样的感人历程。她们当中有爱洒桑榆的老干部工作者李莉;有封控区里的“临时妈妈”樊路彬;有以残助残的盲人女孩陈倩;有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的人民教师连步伟;有守护百姓健康的市场监管人李丹丹;也有宣讲员讲述“身残志坚的残奥冠军”“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风雨兼程的快递驿姐”的故事,向社会大众传递出巾帼不让须眉,自强不息为国争光,心怀鸿雁之志,砥砺奋进的进取精神。
  活动中,获得2022年第一、二季度“首都最美家庭”代表受邀来到现场,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仲伟功为他们送上巧娘工作室编织的“永生花束”,希望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
  据悉,大兴区妇联历时2个多月,对全区各镇街、各单位选送的女性宣讲员层层选拔,并邀请名师组织多次线下培训,从宣讲内容和语言技巧,全方位、立体化进行打磨提升。通过选拔、培训和展示,让大兴基层女性走上讲台,进一步展示大兴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图景和各行各业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折射大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