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喜迎二十大,共建平安幸福家

——大兴区全民健身预热开场

时间:2022-9-9 11:13:58   来源:大兴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大兴区全民健身预热开场
大兴区全民健身预热开场
 
  《家庭教育促进法》中明确指出,父母要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建立成功的亲子关系是推动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的新举措。
  大兴区妇联把安全教育贯穿家庭教育始终,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倡导卫生健康理念,提高儿童防护能力;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火灾溺水触电事故,预防儿童意外事故。通过安全课程,强化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儿童安全。与区关工委联合开展《暑期安全防护》线上直播课堂,惠及1万余人。大兴区妇联依托社区家长学校、家教大讲堂等载体,不断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建设,满足未成年人多样化教育需求,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规范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家教需求编制18类课程菜单,提供32场社区家长学校提升活动,服务1000余人次。推出“家教大讲堂”精品课程20节,提供“菜单式”服务,设计了5个模块52个主题课程菜单,供学校、社区、乡村、机关、企业按需约课。链接公益服务资源,开展“创客盈家”科学游戏辅导系列课程25场,服务700人次。
  大兴区妇联延续以全民健身为切入点,利用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体育活动为契机,增强儿童体魄、普及儿童健康知识,针对0-12岁亲子家庭打造大兴区家庭教育运动委员会课程运动体系。目前,运动板块相关课程和活动已在大兴7个镇街相继火热展开;活动由专业教练带领,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亲子定向越野——考验家庭面对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平板支撑王——比比谁是核心力量的王者;“灌篮高手”——和爸爸妈妈一起体验篮球的热血;小小全能王——全家一起“坚持到底”;还有我是大力士,魔法多米诺,花样跳绳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健身项目,吸引了150余组家庭参与,深受大家的喜爱。
  接下来,大兴区妇联还将开展更多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的课程,引领更多家庭注重家庭教育,营造和谐安全健康的家庭、社会环境。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