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传承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丰台区妇联举办“最美家庭”宣讲活动

时间:2022-10-9 16:57:46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分享:
  近日,由丰台区委宣传部、丰台区妇联联合开展的“最美家庭”宣讲活动举办。活动邀请了三户“首都最美家庭”代表:丰台区法院的郑娟家庭、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的梁旭东家庭和丰台街道的王璟家庭。
  她们在线分享了服务冬奥、绿色环保、热心公益、疫情防控、敬业奉献的故事。作为冬奥开幕式上激情飞扬的暖场表演的参与者、服务和保障冬奥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她们更是千万首都家庭中的普通一户,用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用语言传递最美正能量,共同为“妙笔生花看丰台”贡献家庭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丰台区妇联一直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区妇联组织服务大局、凝聚家庭、影响社会的生动实践。2022年是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区开展的第九年。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爱党爱国、家庭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绿色生活、热心公益、助力创卫等各具特色的“丰台最美家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加强丰台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一是聚焦中心。近年来共累计推选命名“丰台最美家庭”近900户,“首都最美家庭”102户,“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家庭”15户。通过建立“月寻季推年选”选树机制实现长效化和常态化。
  二是立足基层。区妇联充分发挥全区26个街镇妇联及其下属的406个社区(村)妇联、396个“妇女之家”和50个妇委会的阵地作用,调动广大基层妇联组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家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发动群众。把寻找“最美家庭”的聚光灯对准群众。各妇联组织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三年来,举办宣讲会、分享会、互评会、文艺演出等活动400余场。
  四是记录幸福。在“丰台女性”微信公众号上展示“丰台最美家庭”200余户,在市、区级媒体展示“丰台最美家庭”50余户,连续为“最美家庭”拍摄全家福照片活动,用镜头记录幸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