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增活力 巾帼建功京津冀

苏东林:教学和科研并重,用心教好每一个学生

时间:2022-5-7 10:07:39   来源:北京市妇联妇女发展部、天津市妇联发展部、河北省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苏东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智能系统与装备电磁环境效应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她以第一完成人曾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研究等各类项目20多项。她孜孜以求,潜心科研,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34项,第一作者出版专著2部,获得了北京市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志之所趋,穷山距海,不可阻挡。20余年来,苏东林及其团队长期致力于电磁兼容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重大装备研制工作。面向国家重大急需,她带领团队建立了有关装备电磁兼容性定量化设计和精准检测技术体系,在陆海空天电领域规模化应用。多项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矢志不渝,砥砺前行。苏东林认为,要想祖国真正强大,我们的老师们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是要用自己的知识技能为国家科技创新原创性能力的形成做出贡献,要脚踏实地做工作,在一个“点”上,扎扎实实地做一辈子;二是要教书育人,要不断地去培养大批的专业型人才,把服务国家的理念传递给他们,让他们能继续为祖国做贡献,一代一代地不断传承下去。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