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增活力 巾帼建功京津冀

孙媛霞:为工业生物领域培养骨干栋梁

时间:2022-5-7 10:18:34   来源:北京市妇联妇女发展部、天津市妇联发展部、河北省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孙媛霞,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糖生物学与糖工程领域的研究,面向国家健康糖、合成蛋白等食品科技创新重大需求,组织承担并完成了2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国家重点研发等科研项目,在糖工程及蛋白质工程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是中国稀少糖创新研发及产业化的带头人。
 
 
  作为女性科技工作者,孙媛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自身的成长和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及国家新型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科研优势,注重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她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勇于奉献”以及“家国情怀”的科学家精神,在科学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天津市优秀党员、天津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一系列荣誉,并于2018年当选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作为科技届杰出女性出席了盛会,为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创新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