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增活力 巾帼建功京津冀

陶宁:完善投资后服务体系,抚育创业者做大做强

时间:2022-5-19 15:43:36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陶宁,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学士与硕士,耶鲁大学MBA,曾在Microsoft、IBM、Google等公司的中国和美国总部工作,负责产品市场、战略规划、营销运营等。2010年加入创新工场作为COO合伙人和投委会委员,2019年升为总裁,管理日常基金的运营工作,包含基金募资、品牌、法律、财务、风控,以及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
 
 
  在陶宁的带领下,创新工场创立了国内投资行业的标准“投后”服务体系,设立多项体系,助力创业者做大做强。现在如火如荼的共创空间模式,就是创新工场的首创。投资领域涵盖人工智能和前沿科技、机器人和自动化、半导体芯片、医疗科技、企业服务软件等;迄今投资了400+公司,培育出了超过20家独角兽公司,其中有10家是人工智能独角兽,知名项目有知乎、旷视科技、文远知行、第四范式、水滴、Momenta、创新奇智等。
  目前,创新工场为被投企业提供的服务涵盖了创业和发展的方方面面,包括战略制定和运营、技术平台与产品、市场拓展、用户增长、品牌传播、人才培养、专利设立与法律法规、财务规划与税收、工商与税务、政府关系与补助、融资与退出等优质的投后服务,这也成为创业者选择创新工场的重要理由。
  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同时着重推动人工智能生态系在人才培训、数据开源的建设。从2017年至今,每年举办的“DeeCamp人工智能公益训练营”,从全球顶级高校,通过严格选拔本硕博在校生,每年有超过万名的报名者,仅有不到5%的录取率, 通过数周的紧凑课程学习和工程实践,至今已培养了一千多名的人工智能高材生,他们都成为了人工智能企业的后备军。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