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

“冰上花蝴蝶”陈露的花滑家庭

时间:2022-5-24 14:12:39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陈露是我国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在运动员时期有着“冰上花蝴蝶”之称。退役后,她与俄罗斯花滑运动员丹尼斯·潘采夫步入婚姻的殿堂,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安娜也走上了花滑的道路,她们家是名副其实的“冰上家庭”。
 
 
  “我跟我先生也是因为花样滑冰而结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可以说花样滑冰在我们整个家庭中起到了很特别的作用。”
  陈露和丈夫组建的跨文化家庭,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有多元文化的交流和碰撞。而夫妻二人也会在这种交流和碰撞中找到最和谐的沟通方式。
  “对于我跟我先生来讲,完全没有文化上的不同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育儿理念上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但是滑冰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纽带,我们也能互相理解。在这个基础上,其实还是谁的(理念)更好,就去采用哪一种方法,起到一个互补(的状态)。”
  在陈露的家庭中,中华文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也对她子女的成长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她希望全家人更好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用文化对家庭的浸润共同构建幸福家园。
 
 
  陈露的女儿安娜也继承了妈妈的衣钵,在入籍中国后夺得了亚洲青少年花滑挑战赛的冠军。在陈露看来,女儿和自己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都是作为父母言传身教的机会:“安娜除了上学的时间,其他时间都跟我在一起。我们有很多话题,也有很多交流的时间,亲子关系也会更好。而且她可以看到我工作的状态,对于父母教育孩子而言,我们也是希望可以言传身教。我对待工作的态度,对她也是一个积极的影响。”
  访谈节目已登录北京外语广播(FM92.3)每晚17时《感受北京》栏目、北京体育广播(FM102.5)每日早7时的《雄鸡唱晓》栏目和晚17时的《金戈铁马》栏目,每天分时段播出4次,欢迎大家届时收听。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