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

“激情解说员”王异的广播人家庭

时间:2022-5-24 14:14:19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王异:“收音机前的各位听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听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为您所带来的激情赛场,我是体育广播的解说员王异。”
  米夏:“下午好听众朋友,欢迎打开文化之门,我是主持人米夏。”
  王异和米夏都是北京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王异在北京体育广播主持体育节目,工作中激情四射,很多球迷都称他为“嘶吼哥”。米夏是文艺广播文化类节目主持人,留给观众亲切知性的印象。虽然主持的节目类型不同,但是身为同行也让两人对彼此多了一份理解和包容,米夏说:“我和王异既是同行又是两口子,我更多的时候也欣慰,因为都做广播,彼此有很多的理解,也会互相帮助。”
 
 
  主持人的工作和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不太一样,是根据节目或者体育比赛的时间来安排工作,一家三口能聚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王异说:“我们和大多数家庭的生活状态不太一样,我们两个人各自直播的时间不太一样,以前我会经常有一些出差和采访。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很宝贵。特别感谢我爱人,还有孩子对我工作性质的理解和支持。”
 
 
  王异去工体解说比赛,米夏带着女儿去工体看球赛,成为了一家三口最幸福的时光。米夏说:“我有一次带着孩子和他一起去工体看球,我感觉坐在那里的是我先生和孩子的爸爸,但同时也是一个非常职业的广播人。我能深深感受到他的激情和热爱。”王异:“其实特别怀念之前,天气好的时候会一家三口去工体去看球,我在那转播,她们两个人在旁边又能看到我的工作状态,还能看着比赛,是一个温馨的场面,感觉特别好。”
  一家三口形成了最稳定的三角形,互相支撑,组成了这个世界最柔软的地方。米夏:“王异在生活中的表现和在解说比赛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我觉得他把所有的激情都留在了赛场,在家庭中非常的温柔。”
  王异:“在家里她是更活泼的那个人,她会和孩子有更多的很有童心的互动。孩子有的时候那种天真无邪可以给我们更大的力量。所以我们三个人在家里的时候就是一个三角形,是相互支撑的,当回到家的时候,这是一个最温暖最柔软的地方。”
  访谈节目已登录北京外语广播(FM92.3)每晚17时《感受北京》栏目、北京体育广播(FM102.5)每日早7时的《雄鸡唱晓》栏目和晚17时的《金戈铁马》栏目,每天分时段播出4次,欢迎大家届时收听。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