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

“冬奥小雪花”甘牧白的家庭故事

时间:2022-6-6 9:00:04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11岁的甘牧白是北京爱乐合唱团的一员,参与了北京冬奥会主题曲《雪花》的演唱,并且和其他137个孩子一起,登上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舞台。站在全世界瞩目的舞台上,甘牧白特别激动,同时还有一丝紧张:“开幕式当时内心肯定是非常高兴,然后还有一种莫名的紧张,其实我们排练这么多次也不应该紧张了,可能因为那是一个万众瞩目的盛会,全世界都在看。”
 
 
  参与《雪花》演出的孩子一共有三拨。从第一拨的40人增加到80人,后来又变成了150多人。回想起选拔过程,甘牧白说:“被选中肯定是非常兴奋的,当时是分了好几次选的,我第一次选上了,到后来又被刷下去了,是第二次又被选上了。我们录这首歌,然后去现场表演这首歌,我们是在开幕式之前有差不多三个月都是一直在练习。”
  妈妈马岩表示,通过这次参与《雪花》的演唱也给孩子带来了成长:“从唱了《雪花》之后,他把这首歌带给他的感染鼓舞,作为一种动力。”这次参与冬奥会开幕式演出的经历让甘牧白对体育也多了一份热爱,马岩说:“通过唱《雪花》这首主题歌,他爱上了歌唱,也爱上了体育,想在居家期间把体育运动坚持下来。”
 
 
  父母的陪伴、理解和支持给甘牧白的成长提供了更多的空间:“我爸爸妈妈对我还是挺支持的,只要在规定时间之内做完该做的事情,他们就会尽情地让我玩,陪我玩。”马岩说:“这个孩子从小就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带,下班之后只要有时间,我们基本上全部精力都在孩子身上,比如说陪他运动,做一些阅读,做一些朗读或者一起出去旅游。”
  对于他们家来说,家是疲惫夜晚的一盏明灯:“家就是每天下班之后往回赶的一盏灯,不管是风里雨里还是漆黑的夜里,每次看着那盏亮着的灯,那就是家。”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