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2年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

“运动小达人”傅冯子熠的家庭故事

时间:2022-6-8 9:13:56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12岁的傅冯子熠爱好帆船。疫情前的每个周末,爸爸傅佳伟都会带着傅冯子熠去青岛练习帆船,傅冯子熠说:“帆船可以在大海里自由漂流,望向远方非常舒适,也能交到更多的朋友。”爸爸傅佳伟说:“因为我本身也喜欢帆船,尤其是运动方面我觉得应该鼓励孩子多参与,对孩子来讲最大的锻炼是他的自信。”
 
 
  爸爸傅佳伟介绍:“他把一本书始终带在身边,徐莉佳的《跟着奥运冠军学帆船》,最早是我给他买的,那是他刚开始学帆船就带上的一本书。”傅冯子熠:“我会从书本上学到帆船起航时的旗语,还有一些战术。”
  5月,北京出现疫情,傅冯子熠翻出了两年前居家健身的小攻略,每个分解动作都以文字的形式打在了A4纸上:横向开合蹲起。一组20个,做2组。每一个动作都写上了非常详细的注意点,讲到选择这些动作的原因,12岁的傅冯子熠回答得相当专业:“当时因为疫情为了不让自己增脂就要锻炼,但是家里也没有那么多器材,不能在家里跑步、打篮球,就做一做健身操,然后就想到了做这些体能方面的训练。选这些动作就是看练的是哪个部位,比如是要练肚子核心的话就是仰卧起坐,还有平板支撑。”
 
 
  在培养孩子的兴趣方面,家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傅佳伟说:“我认为其实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我们不能因为工作忙,完全把孩子交给了学校,我们不管了。孩子生下来,他其实就是处在家庭的环境当中,家长是孩子的第一老师,要言传身教引导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