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2021财政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  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时间:2021-3-18 11:35:58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社会服务中心”)于2011年12月9日经北京市编办(京编办事〔2011〕115号)批复成立,为全额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中心的职责是围绕综合维权、创业就业、家庭建设、教育培训和文化活动为主要社会内容,注重培育社会组织和服务机构,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做好全市妇女儿童的服务保障工作发挥了较好的统筹协调和引领示范作用。
  中心内设4个部室,分别是办公室、宣传科、教育科、服务管理科。本中心无下属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社会服务中心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9人,实际16人;聘用人员0人。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二、2021年收入和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1019.69万元,比2020年1020.84万元减少1.15万元,下降0.11%。其中:财政拨款1017.09万元,比2020年1018.15万元减少1.06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2.60万元,与2020年持平;其他资金0.00万元,比2020年0.09万元减少0.09万元。
  (二)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741.8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2.75%,比2020年648.04万元增加93.80万元,增长14.47%;项目支出预算277.84万元,比2020年372.80万元减少94.96万元,下降25.4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安排了两个预算项目,其中:
  1、“服务保障设备购置及公益服务活动保障运行经费”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是向社会公益组织及辖区街道等有关单位提供会议及活动服务保障,购置用于开展活动及会议的物品及设备设施,进行相关设备设施的维修维护,保障市妇联劲松工作区院内工作的正常开展;对全市范围内所开展的公益活动进行项目监测、评审、宣传,并对相关技术平台进行维护。
  2、“妇女儿童社会服务活动”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是:(1)依托各区妇女儿童中心和妇女儿童领域相关服务机构,开展北京妇女儿童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内容涉及社会工作、领导力提升、媒体与摄影、中医养生、法律维权、心理健康、形象礼仪、家庭教育、文化艺术、植物养护等,满足广大社区妇女群众培训需求,提升基层妇女及家庭成员能力素质;面向北京妇女儿童中心全员及妇女儿童领域相关机构开设培训班,提升从事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工作人才队伍的专业素养;(2)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主线,面向首都广大家庭和儿童,通过家庭教育赋能、0-6岁家庭育儿指导、家庭安全培训及体验、公益童书馆建设、巾帼风采展示、交友联谊活动等形式,开展家庭教育赋能、家庭育儿指导、家庭文化培育、家庭健康促进及婚姻家庭指导服务,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首都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送服务 进社区”系列活动项目,以妇女儿童需求为导向,提供菜单式标准化服务活动,把优质公益服务输送到街道、社区,传递妇联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0万元,比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11万元。其中:
  1、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1.0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1.11万元减少0.11万元。主要用于必要的公务接待方面。
  3、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2.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9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8.3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77.84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