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2021财政预算信息公开专栏 >  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

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时间:2021-3-18 11:42:42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
  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北京市妇联下属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1986]京编事字第53号)。30多年来,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巾帼家政服务。主要职责为:1、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巾帼家政服务。2、参与制定巾帼家政服务行业标准,规范、统一巾帼家政服务流程,推动家政服务诚信化、品牌化、规范化。3、培训巾帼家政管理人员,培训家政服务人员,提升家政服务管理水平、家政服务人员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4、为单亲母亲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公益性家政技能培训。5、构建巾帼家政信息平台,提供巾帼家政服务动态、政策咨询、择业指导、就业信息、服务监督、维权服务等。
  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内设五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客服部、培训部、信息部;编制:18人。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18人,实际7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5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337.21万元,比2020年363.86万元减少26.65万元,下降7.32%。其中:财政拨款216.06万元,比2020年214.93万元增加1.13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33.64万元,比2020年39.73万元减少6.09万元;其他资金87.50万元,比2020年109.20万元减少21.70万元,主要是由于随着事业单位改革,我中心日常家政服务业务逐渐有序收缩,导致其他资金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基本支出预算249.22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3.91%,比2020年256.69万元减少7.47万元,下降2.9%。
  项目支出预算87.9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6.09%,比2020年107.17万元减少19.18万元,下降17.9%。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预算项目共涉及2个项目,金额87.99万元,主要方向为单位运行保障类项目。
  2021年中心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和“过紧日子”的主导思想压减支出,做好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同时,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本着公益性的原则,更好地为首都人民提供可靠、优质的家政服务,为广大贫困妇女提供实用的技能培训。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本单位不在“三公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3万元,其中:会议费1.12万元、印刷费0.21万元,无财政拨款安排,均为自有资金。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有2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87.99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共有车辆1台,原值23.21万元;单位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编辑:she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