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千龙网:“鞠萍姐姐”为首都女性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时间:2018-11-14 11:06:53   来源:千龙网   点击:
分享:

11月13日,北京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图为“鞠萍姐姐”宣讲。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落幕。如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1月13日,北京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宋鱼水、蒙曼、邓亚萍、鞠萍4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为首都各界女性做生动宣讲。
  ”古代妇女被束缚在家庭中,新时代妇女则承担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角色,打开更广阔的天空。“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学院教授蒙曼分享自己的心得感受,中国走过吃不饱饭的日子,开始进入有精神追求的时代,讲文化有人听、有人喜欢。现在参与妇联活动也是一样,因为时代发展到这个阶段,妇女在社会中占很大的比例,在经济、社会、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数据显示,中国妇女劳动参与率达70%,中国女性的发展,促进国家经济的快速成长。
  同时,妇女事业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比如领域、地区、民族等领域。如何解决不平衡?蒙曼指出,应该在发展中解决不平衡,要一直往前走,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鱼水看来,中国的崛起,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女性的崛起;时代需要男性成为绅士,才能让女性更优雅地生活和工作。
  一组数字足以证明:我国超过70%的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医务工作者中女性达63%,教育岗位超过55%。科技领域为39%,女企业家占30%,互联网领域高达55%,全社会就业人员中女性占比43.1%。
  宋鱼水说,祖国各行各业都有女性的身影,其中,有些基础岗位中女性已经具有绝对的优势。“女村长、女镇长、女庭长已经不只是一个口号,她们的能力完全可以与男性相媲美,甚至超过男性的力量。”
  “我让全世界的小个球员看到了希望。”奥运冠军邓亚萍则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心得。事实上,邓亚萍的人生之路就是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拼博、永不认输,她把挑战变成了一种习惯,面对一路的鲜花与挫折,高潮与低谷,无所畏惧。
  作为中国少儿电视主持界的一面旗帜,“鞠萍姐姐”的形象、声音伴随一代代人长大。宣讲现场,“鞠萍姐姐”分享在央视担任儿童节目主持人30余年的心路历程,“对工作的热爱、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对他人的尊重成就了自我。”
  参与宣讲活动的各界妇女深受鼓舞、倍感鞭策,希望通过自身努力让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在北京生根发芽,为中国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表示,北京市妇联将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组织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承担起引领北京市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新局面。“
 
 
 
11月13日,北京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图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鱼水宣讲。
 
 
11月13日,北京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图为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学院教授蒙曼宣讲。
 
 
11月13日,北京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图为邓亚萍宣讲。
 
 
11月13日,北京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图为观众认真聆听宣讲。
 
 
11月13日,北京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举办首都女性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图为参与宣讲活动的各界妇女合影。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