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网:北京市妇联第十四届一次执委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6-20 22:03:37   来源:中国网   点击:
分享:

  6月20日上午,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北京市妇联第十四届一次执委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出席会议。新当选的市妇联第十四届主席张雅君,副主席韦江、周静、赵海英、赵红伟、殷娜、王敬东、高媛、马燕、王易、暴冰参加会议。
  魏小东同志代表市委向新一届市妇联执委会和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他指出,当前,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对各项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魏小东同志就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第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
  第三,要团结带领首都妇女建功新时代。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巾帼建功立业活动,支持妇女主动投身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利用国际舞台、讲好首都妇女故事。
  第四,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挂在心上,把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责任扛在肩上。发挥“联”字优势,为首都改革发展汇聚巾帼力量。
  第五,要全面增强做妇女工作的能力本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要求,提升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为更多女性人才脱颖而出打造宽阔舞台。
 
  
  张雅君当选北京市妇联主席
 
  张雅君同志代表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感谢各位执委的充分信任,感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并代表新一届执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扎实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落实好市第十四次妇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引领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心坎上。同时围绕强“三性”目标,将改革向纵深推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执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带头严格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新当选北京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