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十三届九次执委会召开 选举产生60名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时间:2018-9-21 11:55:36   来源: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十三届九次执委会召开

分组会议

投票现场

 

  9月20日,北京市妇联十三届九次执委会召开。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措施。
  大会以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60名,代表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和结构的合理性。60名代表中专职妇女工作者代表16名,占代表总数的26.7%,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妇女代表44名,占代表总数的73.3%,涵盖基层一线、创新领域、农业、教育、文化艺术、政法、社会组织、医疗卫生、新闻出版、党政机关、国企、金融保险、体育、宗教、侨眷等各类别各行业。代表平均年龄47.2岁,大学以上学历占100%,非中共代表14名,少数民族代表6名,归侨侨眷1名,近90%的代表曾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在讲话中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按照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以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着眼点,切实履行妇联组织的政治职能,完成党赋予妇女工作的重大职责使命;切实履行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积极推进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巩固基层组织根基,努力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工作新格局。
  结合做好下阶段工作,蔡淑敏强调:
  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要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掀起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筹备好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
  二要进一步增强先进性,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这一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始终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要继续不断将妇联组织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引导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好“两个独特作用”。
  三要进一步增强群众性,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的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履行妇联职责,增强妇女群众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顺应广大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建立与广大妇女群众更紧密的联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会议,市妇联副主席周静、赵海英、马红萍、魏力、王敬东、高媛,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孙凤兰及市妇联十三届执委参加会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