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奔跑吧,新时代女性

2018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魅力开跑

时间:2018-10-16 16:21:34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鸣枪仪式

半程马拉松开跑

跑友风采 

第一名冲刺瞬间

颁奖仪式

市妇联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为响应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倡导发展群众体育项目,号召首都广大女性积极参与体育活动,10月14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2018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这也是北京市唯一的女子官方半程马拉松赛事。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克铭,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辉利,丰台区政府副区长张婕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比赛鸣笛发令。
  本届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分为女子半程马拉松和女子迷你马拉松两个竞赛项目,采取网络报名形式面向全国招募女性跑友,包括全国和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女运动员、巾帼好网民在内的6000余名女性参加了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前三名被中国选手包揽,夏雨雨以1小时17分17秒的成绩勇夺冠军,陈林明以1小时17分35秒获得亚军,马玉贵以1小时18分12秒获得季军。
  作为专业体育赛事,本届赛事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北京市丰台区妇女联合会、杭州星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从赛事的准备到结束,赛事组委会注重细节和品质的贴心服务在跑者中收获了一致好评。赛事起终点及沿途共设置了8个补给站点,10个固定医疗站点,4辆救护车、26名AED紧急机动救护人员、11名医疗急救跑者、100名医疗志愿者,并预设两家医院作为本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比赛中,各岗位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为参赛选手的安全顺利完赛保驾护航。
  本届赛事是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的第三届,2016年,北京市妇联指导发起并成功举办了北京首个女子类专业马拉松赛事“2016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赛”,2017年,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妇联、北京市体育局及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17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成功的向全中国乃至全球展示北京女性健康、坚韧、向上的生活风貌。在前两年的赛事基础上,本届赛事更加成熟和完善,在倡导健康向上生活方式,传递自信活力生活理念的同时,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