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7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魅力开跑

时间:2017-9-26 18:46:42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鸣枪仪式

魅力开跑

赛事进行中

跑友风采

 

  为响应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倡导发展群众体育项目,动员首都广大女性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展示新时代首都女性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9月23日上午,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妇联、北京市体育局、丰台区政府在北京园博园联合主办了2017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这也是北京市唯一的女子官方半程马拉松赛事。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丰台区政府副区长周新春、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以及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妇联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鸣枪仪式,北京环保公益大使聂一菁、前奥运冠军张国政参加活动。

  本届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共分为女子半程马拉松、女子迷你马拉松和线上女子马拉松三个竞赛项目,赛事采取网络报名形式面向全国招募女性跑友,包括全国和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女运动员、巾帼好网民在内的近5000名女性参加了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前三名被中国选手包揽,夏雨雨以1小时17分50秒的成绩勇夺冠军,牛丽华以1小时18分56秒获得亚军,刘君慧以1小时20分10秒获得季军。

  作为专业体育赛事,本届马拉松由专业的体育竞赛类运营团队承办,力求高水准、严要求,并为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赛事保险。赛事的技术官员、技术代表、裁判员均由中国田径运动协会组织选派专业人员,采用国际田径联合会最新竞赛规则和中国田径协会竞赛规则。为保障参赛选手安全,赛道沿途设置了充足的饮水站、能量补给站和急救医疗用品,以及多个移动厕所。组委会还安排了赛事引导车全程引导选手按照正确路线参赛,并配备选手收容车和医疗救援队,全程保障赛事有序安全进行。

  本届赛事是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的第二届,2016年,北京市妇联指导发起了北京首个女子类专业马拉松赛事“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今年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更加成熟和完善,在倡导健康向上生活方式,传递自信活力生活理念的同时,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