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6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美丽起跑

时间:2016-11-3 16:32:43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2016女子半程马拉松鸣枪仪式

7000余名女性跑者参加了本届女子半程马拉松

 

  10月29日上午,由北京市妇联、丰台区政府指导,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丰台区体育总会、园博园管理中心主办,咪咕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北京尚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职业女性》杂志社承办的“2016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园博园鸣枪开跑。市妇联副主席周静、丰台区副区长周新春出席鸣枪仪式,丰台区妇联主席姜萍、丰台区体育局负责人也参加了鸣枪仪式。

  本届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旨在为广大女性跑友提供一个专属于她们的舞台,展示女性的美丽和活力,也展现新时代女性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了保障参赛选手安全,赛道沿途设置了充足的饮水站和能量补给站,并配备了选手收容车和医疗救援队。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劳动关系学院的1200名志愿者,在赛前进行了为期5天的关于马拉松基础知识、服务礼仪、竞赛规定等内容的培训,保障了赛事的有序进行。

  据统计,近7000名女跑友参加了本次赛事,每一名完赛的女性跑友都获得了一克拉宝石项链和玫瑰形状的奖牌。

  虽然北京女子半马还是一项全新的赛事,但是贴心的赛事服务和高规格的安全保障,引来广大女性跑友的连连点赞。今后,主办方将学习并借鉴世界最顶级女子马拉松赛事的经验,将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打造成国内专业女子马拉松赛的标杆。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