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以案为鉴!北京市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11-26 18:19:10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部)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蔡奇书记讲话精神,11月23日,北京市妇联召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这是继党组会、主席办公会后再次对全体党员进行的一次警示教育。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各部门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
  常红岩首先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蔡奇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警示教育片反映的四个主题、九大方面的案例和问题,特别蔡奇书记提出的“七个必须”和“六个方面”的贯彻意见进行了详细的传达。会上通报的九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和问题,违纪违法人员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仍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大家深受触动与警醒。常红岩还对市妇联党组贯彻落实2018年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蔡奇书记的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进行了部署。她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传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持续深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组、各分管领导和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按照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结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各支部要在搬迁前召开一次以“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立新功”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一轮巡视反馈开展整改“回头看”、对照蔡奇书记通报的典型案例、对照市委巡视、事业单位专项检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狠抓整改落实。
  蔡淑敏强调,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总书记11.2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她结合妇联实际和当前工作,就如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和蔡奇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信念,在全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党组、机关党委和各支部都必须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是本职的观念,认真自查自纠,真管真严,层层履责,抓早抓小,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群众观点,秉持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市妇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落实市委精神推进妇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部署。与会同志表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发人深思,今后要从反面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守规矩,时刻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心上,把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做好城市副中心搬迁工作落到具体实践中,推进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