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时间:2018-12-5 10:41:25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系列讲座

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系列讲座

 

  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按照北京市委部署,11月起,北京市妇联组织全市16区各级专兼职妇联干部、优秀女性典型、巾帼志愿者以及最美家庭代表等12000余人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变革、大国气象、面向未来6个主题内容展区。展览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展品等方式重温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伟大的变革”展区,大屏幕上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与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大国气象”展区,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制造、科技创新的飞速发展和斐然成绩。在互动体验区,智能机器人“赛大千”现场画像等高科技的交互体验装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观看。展厅中的各类改革开放40年标志性展品、模型,从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到蛟龙号,从北京天桥百货到上海浦东新区的高楼大厦,从“复兴号”列车到“中国天眼”射电望远镜……让大家仿佛走入时空隧道,坐上时空列车,再次亲历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
  12月4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妇联组织参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系列讲座(第10讲),市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西城区妇联、朝阳区妇联和海淀区妇联的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240余人参加讲座。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围绕展览第四展区“改革开放40年党的建设基本经验”有关内容进行宣讲。祝教授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加以研究和总结,特别是从制度建设与思想建设两个维度来研究分析,总结了40年来的党的建设成功经验。
  通过参观展览和专家讲座,各界妇女代表感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并一致表示,要把这份自豪转化为自信,要把改革开放的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为首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