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2018老外看点: 职场女性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时间:2018-10-11 13:53:23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2018老外看点:职场女性与改革开放共成长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传播首都妇女事业发展成果,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与国际资讯广播平台之一环球资讯广播(CRINews Radio)携手举办的《老外看点:Her Beijing》,国庆期间推出特别节目,邀请Inner Circles创始人、2018首都最美家庭国际家庭代表骆睿莉(Emily Roblin)、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研究员程立耕,创业家副总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纪中展,围绕女性的职场变迁、女性的职场作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国外就业的中国人等主题,从外国人的视角看北京,探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职业女性的成长发展。精彩的节目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十余个城市的百余万名听众。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推动中国经济飞速增长的同时,也给广大妇女带来了更多经济独立和职业发展的机会。骆睿莉(Emily Roblin)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到,女性在职场中的参与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职场女性渴望提升自我,更加积极主动的抓住机遇,追求自我成长和发展。她正是敏锐的发觉了“职场女性自我成长”的需求,创办了Inner Circles,帮助更多职场女性认识自身潜能和优势,开启了她在北京的第二段创业历程。
  程立耕和纪中展也谈到,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中国职场更加成熟和包容,女性职业选择、就业观念和就业渠道趋向多元化。特别是互联网的兴起,社会分工、社会需求的变化,产生了许多新行业、新职业,女性凭借热爱分享、擅于沟通、更有亲和力、耐心等特质在新经济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比如在近几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女性创业者,正通过自主创业的方式,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不容忽视的力量。
  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国外就业的中国人”话题中,三位嘉宾谈到,改革开放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推动了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大量的就业机会、良好的就业环境、有力的政策扶持等,吸引了很多外国人走进来;另一方面,中国综合实力的增强也吸引着国际社会想要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倾听中国故事,这促使很多中国人走出去在国际舞台发挥重要作用。在这个过程中,女性参与国际交流交往不断增强,逐步融入国际舞台,大大提升了中国女性的整体形象。今后的中国还将继续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广大女性带来更多联接国际的历史机遇,实现自我价值。
  妇女是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都妇女事业发展在促进性别平等、推动职业女性成长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作为北京市的妇女组织,市妇联始终注重融汇国内外优质资源,通过举办女性成长沙龙、创业大赛、女性领导力论坛等,为职场女性搭建平台,支持和帮助更多女性,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追求自我成长和发展。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