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全国妇联领导来京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19-4-8 15:16:13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召开基层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座谈

深入平谷区马坊镇“妇女之家”调研

 

  4月3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长赵雯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做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来京调研。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静陪同调研。
  赵雯一行先后来到平谷区马坊镇“妇女之家”和夏各庄镇龙家务村“妇女之家”调研了解镇妇联组织发挥执委作用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情况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后发挥执委作用开展工作情况,到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调研了解培育社会组织、整合社会力量,开展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工作情况,到东城区红桥市场调研了解红桥市场非公妇委会开展工作情况,并与市、区妇联干部及基层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北京市妇联汇报了以落实改革任务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首善标准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做法。东城区、平谷区及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非公企业妇联主席、兼职副主席、执委代表就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巩固妇联区域化建设成果、发挥基层妇联执委、兼职副主席作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雯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妇联抓顶层设计、抓培训、抓机制建设、抓示范引领,进一步有效拓展组织覆盖、壮大工作队伍、提升“妇女之家”服务能力的做法,对基层妇联建立“1+10+100”工作模式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建立妇联主席互为兼职制度深化区域化妇联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等探索表示赞赏。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主动调整工作思路,理顺职能和创新机制,使基层妇联组织更加有效地联系和服务妇女,更加有力地凝聚民心,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妇女身边去;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把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生命线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阵地作用,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妇女群众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要大力推进基层妇联亮牌服务,亮妇联标识、亮组织架构、亮工作职责、亮执委身份、亮活动内容,让妇联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让妇女群众工作活跃在基层,让妇联组织优势彰显在基层,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积极推动“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填补组织覆盖盲区,真正做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女组织;要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引导,不断提升服务妇女的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