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领导调研社会服务项目工作

时间:2019-10-18 10:42:37   来源: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调研顺义区公益童书馆项目

调研海淀区西三旗安全科技馆

 

  10月15日和17日,北京市妇联副主席殷娜带领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一行,分别到顺义区和海淀区调研公益童书馆和安全科技馆项目工作。
  15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顺义区公益童书馆主馆和宏城花园社区分馆,参观馆内志愿妈妈组织的绘本讲读活动,深入细致地了解顺义区公益童书馆的运行模式、经费投入、项目开展、活动内容、活动效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17日,调研组考察了海淀区西三旗街道的安全科技馆,实地了解馆内的安全文化发展、交通安全、急救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通过VR设备现场体验地震减灾和交通安全课程,详细调研了安全科技馆工作运行情况,并与安全科技馆运行公司“麦课在线”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殷娜在调研过程中充分肯定了公益童书馆项目,对市妇儿中心联合各区妇联(妇儿中心)开展此项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认可。她希望市妇儿中心和各区妇联(妇儿中心)认真总结经验,打造公益图书馆项目品牌。殷娜对安全科技馆在普及安全教育方面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吸收多方力量资源,苦练“内功”,突出安全文化和价值内涵。
  公益童书馆项目是由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各区妇联(妇儿中心)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自2015年至今,全市共建成40家公益童书馆,其中1家市级馆,14家区级馆,25家社区馆,藏书5万余册,会员人数3135人,各馆开展阅读指导活动近1000场次,图书借阅和阅读指导服务受益人次近9万。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