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战“疫”她力量 | 防疫扶贫齐出力,北京市女企业家迎难而上再展女性风采

时间:2020-7-14 0:00:0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6月中旬,北京疫情再起,刚刚为疫情缓解稍有歇息,正在全力投身复工复产的女企业家们再次面临疫情考验。是迎难而上,还是退避三舍?在北京市妇联和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的领导倡议下,北京市女企业家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响亮的回答,奏响了一曲逆流而上、奋战到底的凯歌。
  关键时刻顶上去
  疫情再起,是谁也没想到的,更是正在全力以赴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的女企业家们所不愿意看到的。几个月来,她们为疫情防控忙前忙后,捐款捐物,在企业停工停产、企业经营遭受很大损失的情况下,北京市女企业家仍然捐款捐物共计1600多万元,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面对再次袭来的疫情,再苦再难,女企业家们也要顶上去,这也正是女企业家奋斗到底的精神之所在,正是北京市女企业家群体团结的力量之彰显。
  北京市妇联发出了为疫情防控一线做贡献的号召,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出了《疫情再起,直面前行》的公开信,倡议女企业家们坚决按照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工作中,结合各自企业的具体实际,模范发挥女企业家个人和企业的作用,担负起社会责任,和全社会一道战胜疫情再发的挑战,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80多岁的老会长关玉香大姐心中惦念着疫情较重的丰台群众,捐出500桶中药功能饮料,在酷暑热风中送去一丝清凉。
  协会理事刘飞燕捐出专用消杀车,每次可以装载2.5吨消毒液,和其他女企业家一起,为丰台区唯一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岳各庄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彻底消杀,给群众提供安全安心的购物环境。
  在社区的企业认真配合社会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采取消杀、限流等措施,为社区防控提供人才物力。
  看到核酸检测点上的公共卫生人员工作量极大,累得直接躺在地上,女企业家们又紧急行动起来,短短的时间内捐款近7万元,200多名女企业家参与捐赠活动,共采购500套折叠休息椅,分送到核酸检测点和集中隔离点上,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可以临时栖息的角落。
  丰顺驾校利用自身优势,提供场地和人员设备,员工夜晚不休息也要为核酸检测点上的工作车维修保养、加电充电,并用专门消杀设备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夜复一夜,至今从未间断。
  一桩桩、一幕幕,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见证着女企业家的勇于面对、恪尽职守的无私与坚守。就是这样的奋进不退,让人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也让人感受到,蕴藏在她们内心深处那份打不垮、拖不倒,奋战到底的意志支撑和品格基石!
  互帮互助有真情
  作为一个群体,互相关爱就是团结,共同奋斗更是团结!
  疫情再起初期,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发出倡议,希望姐妹们珍惜多年来共同建立起来的真情厚谊,在防疫物资互通有无、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疫情期间企业运营做法等方面互相帮助、互相交流,在疫情考验前发扬女企业家的无私大爱,在互帮互助中感受集体的力量,共同度过疫情再发这道难关。
  看到哪个企业有困难,女企业家协会想方设法去帮扶。疫情困难再大,也要在疫情当中显真情。一家由残疾人女企业家生产消杀物品的公司,女企业家协会广为沟通,开辟多个渠道进行推广。
  一些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了资金短缺、银行贷款到期等实际问题,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多途径进行呼吁,争取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克服难关。
  有的企业地处高中风险区,有的女企业家所在小区实行居家隔离,对外联系不方便,总有其他女企业家帮忙解决实际问题。
  还有的企业受到蔬菜等食品供应影响,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协调对接供需单位,曹明明等企业家提供本企业蔬菜生产基地新鲜蔬菜,既力争让采购蔬菜企业员工生活生产不受影响少受影响,又保证了生产供应企业的销售市场。
  危机面前,关爱越深,战斗力就越强;互助越真,凝聚力就越大。在危机当中建立起来的姐妹感情,是北京市女企业家群体无比珍视的财富,也将深深铭刻在这场疫情防控的记忆里。
  扶贫攻坚干到底
  今年是扶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北京市女企业家时刻牢记心中的社会责任,用坚忍不拔的努力,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北京疫情防控刚刚降为三级时,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北京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安钟岩和女企业家协会理事梁艳丽就做好核酸检测,登上飞机飞往新疆和田,分别与当地洛浦县普鲁镇阔其坎村和英干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正逢当地穆斯林肉孜节,北京女企业家们为村民们带去了生活用品等扶贫物资和扶贫款,并就帮助改造建设“妈妈的厨房”,通过实现厨房革命、厕所革命,建设学习角,助力消费扶贫等改善和提高生活水平。她们的到来让欢乐与希望充满了少数民族农户家庭,村民们拿出糕点、油馕、馓子、水果热情招待,在“京和一家亲”的节日气氛中,大家共商过上好日子的大计。
  疫情再发,北京市女企业家并没有停下扶贫攻坚的脚步。尽管因北京疫情因素出京受到影响,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仍然坚守承诺,为“万企帮万村”对口扶贫县河北承德滦平县,送去满满一车爱心书包、日用品、羽绒服等扶贫急需物资。这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北京市女企业家努力克服自身经营压力和困难,仍然紧抓扶贫攻坚不放松、助力实现脱贫目标的具体体现。
  安钟岩会长还与涞源县南马庄狼牙口村、南马庄乡向阳会村和水堡镇水堡村等三个贫困村签订了对口扶贫协议,准备疫情缓解后,亲赴当地了解考察村民情况,制订具体帮扶措施,精心筹划,持续发力,打好扶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的每一场战斗。
  疫情再起,却消磨不掉女企业家的奋斗之志;困难再多,也停不下女企业家扶贫攻坚的脚步。艰辛与付出之后,必是她们更加精彩的人生和瑰丽辉煌的事业成就。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