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携手走向小康 助力决战决胜

——北京市妇联加大推进对口帮扶河北行动计划

时间:2020-7-28 9:41:2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对口帮扶活动现场

资金发放仪式

 

  在全国人民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京冀妇女心连心 合作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北京市妇联援助张家口妇联项目资金发放启动仪式于7月21日在张家口市赤城县举行。海淀区妇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张家口市、赤城县、龙关镇三级妇联负责同志、贫困妇女5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向河北省张家口市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捐助资金20万元,海淀区妇联向赤城县贫困家庭和家庭捐赠了学生书包和学习用具以及民法典宣传手册等。赤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翠兰参加启动式并致辞,向北京市妇联给予赤城妇女的倾力相助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强调,此次对赤城50名贫困患病妇女开展援助,不仅仅是给予了受助经济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激励,让她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妇联大家庭的温暖。她要求,广大贫困妇女一定要会把首都妇女的大力支持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她希望,京冀两地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进一步深化产业领域合作,推进农业与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合作,培育壮大新业态;充分发挥北京市人才、技术密集的优势,积极推进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向贫困地区布局发展,提升贫困地区的公共服务水平,努力造福更多的贫困妇女儿童。
  来自赤城县龙头镇二街村的受助妇女代表在会上发言说,“自从得了宫颈癌和肾积水的病,治疗花了一笔钱,拖累了全家人,这笔救助金真是来得太及时了。现在党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今后一定会积极与病魔抗争,乐观生活。
  张家口市妇联主席张春黎在会上指出,张家口市妇联着力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贫困女性援助、“复明12号”母亲复明工程、“木兰加油”等公益项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了贫困妇女身边,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也得到了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为了做好今后贫困妇女援助工作,要在贫困妇女援助工作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特别是要把救助妇女、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帮助妇女增收作为重要任务,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贫困妇女、关注贫困妇女的良好氛围;要积极主动做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等公益项目,举办妇女健康宣讲,争取妇联系统、对口帮扶单位等社会各界多方支持,筹集更多救助资金,普惠贫困妇女;要持续开展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充分挖掘和培育本地创业女能人,开展一帮一、一帮多等活动;积极开展妇女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妇女掌握本领;深入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工作,大力开展巾帼家政服务大宣讲,带动广大妇女从事家政服务。
  市妇联发展部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妇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对河北贫困妇女姐妹给予帮扶救助当作光荣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首善标准,制定《北京市妇联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与河北省妇联签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近三年来,北京市14个区的妇联组织分别与结队帮扶的河北23个区县妇联,在对口扶贫协作框架下,加强了在组织建设、妇女维权、妇女发展、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交往、互帮互学,开展了女性技能培训、法律维权讲座、工作交流对接,强化工作互动,厚植了两地妇女姐妹间的深情厚谊,深化了两地妇联组织间合作交流,奠定了共同发展的坚实基础。她强调,当前张家口市正加快建设“首都两区”,大力发展七大主导产业,走统筹扶贫的路子,希望京冀两地妇联组织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助力张家口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张家口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发展新路贡献首都巾帼的一份力量。
  会后,市妇联一行与张家口市妇联领导共同入户走访慰问了贫困妇女,给她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首都妇女姐妹的美好祝福,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她们乐观向上,坚定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