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小康路上的巾帼力量丨北京市妇联赴青海玉树开展“北京玉树妇女手拉手,创新合作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时间:2020-9-23 9:20:27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
分享:
  海拔高,工作标准要更高。氧气少,奉献精神不能少。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玉树州妇联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不断加快玉树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9月17日,“北京玉树妇女手拉手,创新合作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推进会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召开。会议由玉树州委副秘书长和中政主持,北京市妇联二级巡视员李祥富等一行5人,玉树州妇联十届执委,玉树州直各单位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妇女小组组长40余人参加会议。
 
  长期以来,特别是玉树灾后重建以来,玉树各族儿女一直受惠于北京市和首都人民的关心关爱,自2018年北京市妇联和玉树妇联组织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关系以来,连续三年开展互学互助扶贫协作,北京市妇联注重玉树州妇女造血能力培养和发展能力提升,实施妇女人才培训、女企业家和创业带头人交流学习等项目,持续开展送观念、送培训等活动,从思想、资金、技能、物资多方面给予帮扶,让玉树妇女儿童深切地感受到了北京市妇联对玉树妇女儿童事业、对玉树妇女姐妹的深情厚意和无限关怀。会上,玉树州妇联主席白玛求吉就三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参会人员就近几年来北京、玉树妇女开展互学互助扶贫协作,实施妇女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玉树州妇联捐助资金20万元,丰台区妇联和丰台区女企业家协会向治多县妇联捐助23.2万元物资。
  李祥富指出,北京市妇联党组把帮扶救助玉树妇女姐妹当作光荣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首善标准,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近年来通过组织各领域专家团队走进玉树,开展妇女手工、农村电商等培训,举办妇女养生、健康等讲座,通过邀请玉树创业妇女带头人走进北京参加双创能力提升培训、举办女性创业创新项目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合作交流与互鉴,夯实了共同发展的根基,也厚植了两地妇女群众的姐妹情谊。
  李祥富强调,开展“北京玉树妇女手拉手,创新合作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推进会,再一次吹响了北京和玉树妇女姐妹携手同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希望通过交流活动,实实在在地搭建起北京、玉树两地妇女和妇联组织合作、交流、共享的平台,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妇女掉队的信心和决心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到务实的行动上,让“首善”标准在玉树扎根。同时通过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团结动员玉树广大妇女群众,为奋力开创玉树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加快实现“两个越来越好”新目标,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在玉树期间,北京市妇联一行调研了玉树州妇联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了玉树州妇女事业的发展进步,参观了玉树州妇保院儿童保健中心及孕妇学校,并就共同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还深入到称多县歇武镇阿卓茸巴村,入户慰问了贫困家庭的妇女和儿童,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首都妇女姐妹的美好祝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体会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乐观向上,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