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参加京津冀观摩交流会及现场考察系列活动

时间:2020-9-24 11:21:04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邢台市首届“做最美主播,为家乡代言——巾帼云创客”直播大赛现场
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带领北京市部分女企业家、“妇”字号基地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2020年京津冀观摩交流会及现场考察系列活动9月20日-21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举办。受河北省妇联邀请,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带领北京市部分女企业家、“妇”字号基地负责人参加活动,北京、天津市妇联相关人员、京津冀三地妇联及女企业家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考察对接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邢台市首届“做最美主播,为家乡代言——巾帼云创客”直播大赛。决赛现场,十位选手进行了实时一小时的带货直播,总订单数达到3万多单,总交易额近45万。经过专家评委团评审,最终产生金翼奖1名,银翼奖2名,铜翼奖3名,云翼奖4名。河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继华在致辞中号召京津冀女性踊跃投身创业大潮,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家乡建设;希望通过这次观摩交流更好地为三地女企业家发展创造更多合作机会,帮助女性解决创业创新中的难题,形成推动女性创业创新的工作合力,促进三地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努力共同完成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的目标任务。
  近年来,北京市妇联积极落实全国妇联“巾帼创业创新行动”工作要求,始终重视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助力复工复产,迅速搭建网上女性双创服务平台,依托首都巾帼科技汇,开展“巾帼共学 穿越疫情”学习集训活动11期,邀请投资专家、新农人创业代表、心理专家等开展疫情下企业减负政策解读与应用、疫情后行业机会、疫情下积极心理以及新农人、手工艺创业经验分享等活动,为中小微企业战胜疫情后迅速复工复产积蓄力量。2020年,响应中央关于促进电商发展的号召,市妇联开展了多期电商销售实操培训,并将于近期开展网络平台直播带货活动。这次赴河北开展观摩考察,也是一次京冀创业女性网上直播经验交流的绝好机会。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中国羊绒博物馆、清河电商羊绒基地,实地考察对接了清河羊绒制品市场品牌门店,观摩了2020年清河羊绒时装电商节。北京女企业家与当地企业家就产品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深彼此间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流电商营销经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加快企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