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破难”路上她力量丨社会组织开展妇联组织联合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0-30 17:18:03   来源: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   点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10月29日上午,北京市妇联与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联合召开了社会组织开展妇联组织联合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市妇联和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六家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负责人,社会组织中的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执委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在社会组织开展妇联组织联合建设试点工作的背景和工作设想。各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负责人,妇女代表和执委们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和经验对社会组织中建妇联组织试点工作提出生动鲜活、有深度、有内容的想法和建议。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发言表示,在社会组织开展妇联组织联合建设试点工作符合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回应了社会组织期盼,并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保障等方面对试点工作提出建议。
  在党建基础好、工作影响大、妇女骨干多的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中开展联合建立妇联组织试点工作,是市妇联深入贯彻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相关精神,落实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和全国妇联关于开展“破难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市委“两新”工委的关于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抓好“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依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系,采取联合组建的方式,逐步推进社会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的有效覆盖,积极回应社会组织中妇女群体需求,结合社会组织工作特点开展分类指导,整合各方面资源,为试点工作提供平台和支持,以妇联组织建设助力社会领域党建品牌创新。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