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搭建女性领导力国际交流平台 促进职业女性发展

——第二届Power Beijing女性领导力国际交流活动举办

时间:2014-4-14 17:17:46   来源: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4月10日下午,由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与美国女性领导力发展计划(Power)合作的第二届Power Beijing女性领导力国际交流活动在嘉里中心成功举办。供职于首都各大中外企业、政府机构、知名高校、社会组织等的中外职业女性代表百余人汇聚一堂,交流了女性在职场和生活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探讨了女性在变革的时代中如何把握好发展机遇和社会角色。

  在总结2013年首届女性领导力国际交流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届活动更加注重融合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以及不同领域和年龄层次的职业女性代表,注重各国促进女性人才发展经验的比较和对话,更为关注中国高层次、高潜力女性人才的实际需求,开辟了中、英文两个交流专区,以领导力培训工作坊、主旨演讲、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为参会来宾提供了能力提升和深入交流的平台。

  在交流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们围绕女性领导力的内涵、女性管理者决策力和影响力的培养、变革时代女性人才的机遇和挑战、职业女性工作生活双优平衡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职业女性的成长发展需要得到政府、企业、社会的支持及女性自我的努力与改变:在政府层面,出台更多促进性别平等的法律、政策,树立优秀的女性典范;在企业层面,制定性别多元化政策,打开职场女性上升通道;在社会层面,充分发挥妇联等组织的优势搭建职业女性相互交流和发展的平台;在自我层面,职业女性要努力构建客观的自我认知、拓宽社交网络、保持身心健康,用积极的态度应对挑战,用女性的智慧平衡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在真诚和温馨的氛围中,来自不同文化背景、身处不同行业、担任不同职务的女性们交换了看法,从彼此身上获得了启发,建立了友谊。

  美国女性领导力发展计划Power创始人兼总裁Deirdre Joy Smith女士专程到京参加活动,CCTV英文频道、中国妇女报、北京电视台、纽约时报、美国广播公司等多家中外媒体到场进行报道。

  当前,人才竞争已经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核心,女性人才的重要性日渐突出,女性的智慧与作用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要为更多女性人才脱颖而出打造宽广舞台。北京市妇联通过举办女性领导力国际交流活动、职业女性精品读书沙龙和工作生活双优平衡分享会等系列活动,特别是通过融汇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努力为首都女性人才的成长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国际平台,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