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11-18 16:57:02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要求,按照《北京市妇联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开展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的安排,11月16日,北京市妇联组织召开“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主持会议。市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三次研讨的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研讨会前,与会同志按照要求,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提交了发言提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郭金龙同志在市委常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交流研讨会时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反面典型警示录。

  研讨中,市妇联党组成员及部分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大家聚焦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成长经历,交流研讨了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和首都妇女事业发展的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与会同志还重点查找了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

  马兰霞做会议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市妇联“三严三实”教育开展以来,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三个阶段的研讨一次比一次有质量。她指出,与会同志结合实际、聚焦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地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为下一阶段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马兰霞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总书记对“三严三实”进行了深刻系统的阐述,是当前和下一阶段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指南和纲领性文件。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要求,立好根固好本,挺起共产党人精神的脊梁;牢记“三严三实”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结时;要明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但“三严三实”要求是针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鞭策自己。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要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更加严起来、实起来。三是要结合实际,深化“三严三实”教育。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把专题教育同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边查摆,边整改,两手抓,两促进。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