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市妇联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6-1-29 22:36:24   来源:市妇联组织部   点击:
分享:

 

     1月29日下午,市妇联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她说,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大量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围绕主题,突出特色,深化学习研讨;多方征求意见,聚焦问题,深入查摆;坦诚相见,认真谈心谈话;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反复修改,努力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会上,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既勇于承担各自分管工作的责任,也主动担当班子问题的责任,重点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本着对事业负责、对集体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以诚相待、开诚布公,体现出真诚帮助同志、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会议氛围民主团结、坦诚和谐,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领导班子还用半天时间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并对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和家庭住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有思考、有触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到了共识。班子成员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首都意识,切实增强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市妇联领导班子共查摆出3个方面8个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需要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需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需要进一步锤炼、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需要进一步端正四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4大方面、7项整改目标、31项具体措施,并明确了工作目标、具体措施、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其负责人、完成时限等,积极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整改工作的新成效不断推进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将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zoo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