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7-2-28 16:28:38   来源:市妇联机关党委   点击:
分享: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月28日上午,市妇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

  马兰霞指出,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紧扣主题,深化认识,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集体“把脉会诊”;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深入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报告了市妇联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四个方面存在的八个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四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大家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班子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查摆问题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根源;相互批评有了红脸、出汗的感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及妇联系统改革,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为疏解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民主生活会后,党组结合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查找问题并再次进行研究分析,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5个方面、8项整改目标、42项具体措施,并确定了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积极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整改工作的新成效将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进新时期妇女工作改革创新。

  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