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迎三八·反家暴·促和谐”

——西城区妇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6-3-2 10:27:00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活动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推动社会的平等、和睦,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近日,西城区妇联在新街口街道西四北头条社区书香驿站,举办了以“迎三八·反家暴·促和谐”为主题的《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活动,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区妇联主席莅临活动现场,西四北头条社区的50多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区妇联主席李高霞为活动致辞,要求每个社区积极开展家庭美德建设,构建和谐家庭关系,让家暴失去生根发芽的土壤。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妇女要明确家庭暴力的含义,认识家庭暴力的危害,提高反家庭暴力的法律意识,掌握一些干预家暴的方法和反家暴的手段,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北京和谐人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居民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的主要内容,分析生活中家庭暴力的形式,遭遇家暴如何应对,还为与会人员做了“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向零家暴宣战——和谐夫妻加油站”专题讲座,并将夫妻和谐相处的秘诀改编成互动游戏,用朗朗上口的拍手歌向与会人员传授化解夫妻矛盾的法则。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良多,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此次活动为西城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巾帼在行动——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编辑:ute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