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携手反家暴 建设新通州”2016北京通州联合反家暴宣传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16-11-28 9:24:00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分享:

 

2016北京通州联合反家暴宣传公益活动

签署意向书

情景剧表演

情景剧表演

 

  11月25日是消除对妇女的暴力国际日,以此为契机,由通州区妇联、区委社会工委、团区委、司法局、民政局、文明办主办,中仓街道办事处、成人教育中心、北京红枫妇女理咨询服务中心、北京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承办的“携手反家暴 建设新通州”2016北京通州联合反家暴宣传公益活动圆满完成。相关领导、居民、社会组织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播放了“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影片,让观众对反家庭暴力法有了直观的、清晰的认识。区妇联主席刘美俊作为主办单位做了主旨发言,她简要阐述了区妇联在反家暴工作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和特色作法,并呼吁全社会力量携手,共同努力,共同消除家庭暴力。

  活动播放了《看见淤青 拒绝暴力》微电影;社工们表演了《家丑要外扬,暴力无处藏》情景剧,与观众产生了共鸣;芙蓉小学的小学生在现场表演了情景剧《芦衣顺母》。通过视频、情景剧的形式展示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呼吁全社会关注家暴,促进家庭和睦。

  最后,各相关单位领导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通州区社会联合反家暴机制建构参与意向书》,并上台做了拼接伞图案,伞象征着保护,意味着在政府、社区、社会组织的保护下反对家庭暴力,倡议家庭和谐。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达到了预期效果,引起了社会力量对家暴问题的关注度,区妇联还将携手各相关单位开展反家暴机制的探索和尝试。

 

 

编辑:ute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