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发挥妇女维权联席会作用 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2016年东城区妇女维权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6-5-12 12:29:04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2016年东城区妇女维权联席会议召

 

  为充分发挥妇女维权联席会在新形势下的协调议事作用,5月11日下午,东城区妇女维权联席会议在区妇联召开。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内务司法室、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人保局、区工会、区妇联相关领导及仁合公益法律事务所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妇联从妇女维权机制、法治宣传、实事维权三个方面汇报了近两年妇女维权工作情况和目前妇女维权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和敏感问题。各成员单位重点围绕《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两个月以来,各单位在工作实践中的具体做法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在分局主页法制专栏将《反家庭暴力法》全文进行转载,要求各单位立即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确保不留死角。一线执法单位共开展培训130余次。自2016年3月1日起,共接报家庭暴力类案件55件,受理55件,案件受理率100%,刑事立案1起,刑事拘留1人。下一步需要在规范执法行为、证据保全方面进行努力。区法院目前共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5件,在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执行、家暴伤害的取证等方面需要与公安分局加强沟通协调。区民政局在庇护所的建立场所和工作人员等方面存在困难,需要专题研究。

  区人保局、区工会等各成员单位就预防和制止就业性别歧视的工作措施进行了讨论。同时与会领导对东城区第十三届妇女代表大会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提出了宝贵建议。

 

 

编辑:utem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