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对口支援妇女维权和手工技能培训”活动在拉萨举行

时间:2017-8-15 9:05:00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开班仪式

座谈交流

北京巧娘传授技能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北京市妇联对口支援拉萨市妇联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切实加强北京与拉萨地区妇女工作交流合作,促进各族妇女的交往交流交融。8月7日至11日,由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带队一行6人赴拉萨市,与拉萨市妇联联合开展“对口支援妇女维权和手工技能培训”活动,并进行了首次市、区妇联与拉萨市妇联的对口支援对接活动。

  拉萨市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向巴彩喜主持“对口支援妇女维权和手工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向巴彩喜感谢北京市妇联长期以来对西藏妇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北京市妇联的援助让拉萨各族妇女深切感受到北京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妇联组织对拉萨各族妇女姐妹的深情厚谊;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珍惜难得机遇,满怀感恩之心,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技能,为拉萨的美好明天作出更大贡献。

  周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继去年与拉萨妇联签订《对口支援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北京拉萨妇女手拉手,同心共铸中国梦”三项行动计划之后的第一年,也是北京市妇联来到拉萨市进行的首次妇女维权、手工技能培训和工作交流。周静表示要把北京的资源优势与拉萨市妇女和妇联组织的需求有机的结合起来,在妇女维权、家庭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妇联组织发展等领域加强联合联动,做到优势资源互补,特色工作互学,共同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她希望通过“北京拉萨妇女手拉手,同心共铸中国梦”系列活动,架起两地妇女儿童、家庭间沟通的桥梁,共同为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实现西藏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北京市妇联一行在拉萨期间进行了妇女工作座谈交流,对口支援工作对接;并实地考察了当雄县妇女创业就业基地、曲水县聂当乡宗巴山巾帼创业园;深入了解了堆龙德庆区桑木村的妇联改革试点工作;参观了北京援藏项目。

  北京法学专家为拉萨市的妇女信访代理员、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岗民警、妇联接访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以《反家庭暴力法》为主线,作了妇女维权工作培训讲座并进行了交流互动,深受大家好评,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这堂课是一场及时雨,非常解渴,解决了日常接访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北京法学专家还在堆龙德庆区桑木村开办了一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前来咨询的村民提供了法律援助。北京“巧娘”为堆龙德庆区桑木村的手工编织能手在当地合作社开展现场传授,培训妇女手工编织能手50余名。手工技能培训现场教学气氛活跃,北京“巧娘”授课生动耐心,藏族妇女聪明好学,技能培训受到当地妇女的热烈欢迎。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