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助力小康

北京市妇联加大推进对口支援西藏拉萨行动计划

时间:2019-7-23 9:26:42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北京拉萨妇女手拉手,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仪式现场

捐款仪式

参观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妇女之家”展室

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国妇联“巾帼脱贫行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7月13日至20日,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红伟一行11人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与拉萨市妇联共同推进“京拉妇女手拉手,同心共铸中国梦”行动计划。
  在推进会上,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次旦卓嘎到会并讲话。次旦卓嘎向北京市妇联连续四年对拉萨妇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要求拉萨各对口受助区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把妇女创新创业发展工作作为促进拉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来抓,让拉萨各族妇女深深感受到北京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妇联组织对拉萨人民尤其是对各族妇女姐妹的深情厚谊,为拉萨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她希望在中央全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方针指引下,两地妇女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赵红伟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妇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深化两地妇女交流,加强民族团结,全面实现小康作为光荣艰巨的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坚持首善标准,认真开展以妇女创业就业、技能提升培训为重点的素质培训,用心用力用情扎实推进各项帮扶活动落地落实,不断促进两地妇女工作交流、交往、交融。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暴剑就如何发挥北京、拉萨两地妇联优势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两地妇联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要充分利用好援藏平台,打造民族团结工程;要在扶贫工作中贡献更多巾帼之力。北京市各区妇联领导与拉萨市对口扶贫结对的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当雄县、尼木县妇联主席就前期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巩固成果,进一步深入完成精准扶贫任务,达成共识。北京市妇联、北京妇女儿童基金会向拉萨市贫困家庭、贫困妇女捐助20万元的资金。  
  北京妇联妇联一行在拉萨期间参观了巾帼众创空间的10家女性企业、拉萨“困境妇女”庇护所、堆龙德庆地区扶贫搬迁点祥、苑社区青年妇女手工技能培训机构、尼木县吞巴村“妇”字号合作社和当雄县白玛卓嘎妇女农畜产品加工销售专业合作社;考察了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妇女之家”活动场地和手工编织室;交流了城关区吉日街道铁崩社区妇女信访维权代理工作。两地妇联组织在学习交流中,互通有无,细化帮扶措施,确保更有针对性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法律、电子商务等领域专家和北京巧娘为城关区、堆龙德庆区、尼木县、当雄县的手工编织能手和贫困妇女等进行了现场授课,总计培训10场,受益妇女500多名。
  培训期间,同志们克服高原严重缺氧带来的身体不适,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互帮互助,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称赞和欢迎。东城区、顺义区、门头沟区妇联领导亲自深入机关、社区、牧区,现场详细了解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加大各自优势资源的帮扶,为携手拉萨姐妹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北京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